科右中旗文旅领域招商项目

来源:科右中旗工信局 时间:2023-11-10 11:44:5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中旗

巴仁哲里木蒙医药悠养小镇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该项目以新型蒙医药产业及医养结合为依托,培育发展小镇健康医疗、休闲度假、养生健康服务产业等,同时融合发展新业态,使特色小镇的功能集聚效应和综合竞争力更加显著。

建设内容:项目地点位于科右中旗巴仁哲里木镇建设小镇客厅、湿地生态廊、国际蒙医院及相关配套设备。

投资估算:总投资3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流动资金10亿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销售收入4亿元,利润1.5亿元,缴纳税金5000万元,带动就业2000人,带动餐饮、住宿、服务业的发展。

设计能耗:低能耗。

科右中旗

蒙格罕山研学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在保护环境前提下,开展生态教育、自然体验、生态旅游等活动内容,以鲜卑族历史文化、生态科普教育研学、旅游观光等功能。该项目位于巴彦呼舒镇,拥有蒙格罕山、鲜卑文化等资源,现由科右中旗文化旅游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经营,是集自然景观与历史遗迹于一体的景点,是鲜卑文化发源地。

建设内容:项目地点位于该景点位于距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西北15公里。拟计划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木栈道、游客服务中心、展示厅、研学基地、水、电、垃圾转运等相关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

投资估算:总投资35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流动资金1500万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利润950万元,缴纳税金300万元,带动就业15人。项目建设完成后,带动餐饮、住宿、服务业发展

设计能耗:低能耗。

科右中旗

翰嘎利湖渔村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翰嘎利湖渔村位于科右中旗核心景区范围,依托翰嘎利湖休闲旅游度假区、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中影制作基地、马文化产业园等景区景点,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善旅游消费业态项目。

建设内容:渔村的街区改造建设酒吧、旅游购物、餐饮、民宿、大坝景观布置、道路、漂流、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等旅游业态项目,并配套相关设施等。

投资估算:总投资0.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0.5亿元,流动资金1000万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销售收入1500万元,利润500万元,带动就业20人。带动周边服务业、交通业发展

设计能耗:低能耗。

科右中旗

代钦塔拉文旅小镇之

风情餐饮广场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依托科右中旗代钦塔拉文旅小镇旅游资源,建设蒙古风情餐饮广场,项目建成后,能够迅速把当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有力促进地区经济发展,餐饮广场的建设完善,将极大提高景区管理现状,为景区合理开发利用带来巨大作用

建设内容:项目地点位于科右中旗代钦塔拉镇内。拟计划建设生态餐厅、商务接待区、道路基础设施工程、景观设置工程、给排水电力供暖环卫设施

投资估算:总投资1.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000万元,流动资金6000万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销售收入3200万元,利润1000万元,缴纳税金100万元,带动就业180人。带动周边服务业、交通业发展

设计能耗:低能耗。

科右中旗

北山公园美食街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近年来,我旗大步跟进旅游业快速发展,餐饮业作为旅游业的重要载体,伴随着旅游业发展步伐同步壮大,该项目依托科右中旗北山公园旅游资源,建设美食一条街,项目建成后,能将不断增加的旅游流动人口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

建设内容:项目地点位于科右中旗北山公园下。拟计划建设美食一条街、其中包括蒙古族美食特色区、风味小吃区、水果区、流动摊贩区、景观区等

投资估算:总投资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流动资金8000万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销售收入8000万元,利润3000万元,缴纳税金300万元,带动就业200人。带动周边服务业、交通业发展

设计能耗:低能耗。

 

科右中旗

巴彦呼舒镇蒙古包民宿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我旗大步跟进旅游业快速发展,民宿产业作为旅游业的重要载体,伴随着旅游业发展步伐同步壮大,当地现有酒店有限,无法满足游客接待量。旗政府重点加大对景区的投入及对外宣传,旅游人次不断的增长,缺乏接待游客的民宿酒店

建设内容:项目地点位于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拟计划建设面积2平方米,建设蒙古包民宿及相关配套设施的蒙古族特色民宿

投资估算:总投资50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3000万元,流动资金2000万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利润1000万元,缴纳税金100万元,带动就业40 人。带动周边餐饮业、娱乐业、服务业发展。 

设计能耗:低能耗。

科右中旗

巴彦呼舒镇旅游酒店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我旗大步跟进旅游业快速发展,旅游酒店产业作为旅游业的重要部分,伴随着旅游业发展步伐同步壮大,当地现有酒店有限,无法满足游客接待量。旗政府重点加大对景区的投入及对外宣传,旅游人次不断的增长,缺乏接待游客的星级酒店。

建设内容:项目地点位于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拟计划建设面积2平方米,建设餐饮、住宿、会议厅、多功能厅、洗浴及相关配套设施的高层酒店。

投资估算:总投资1.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000万元,流动资金6000万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销售收入3200万元,利润1000万元,缴纳税金400万元,带动就业80人。项目建成后,大大缓解旅游旺季接待游客能力不足问题。带动周边餐饮业、娱乐业、服务业发展。  

设计能耗:低能耗。

科右中旗

星级旅游酒店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目前科右中旗旅游酒店接待能力十分有限,特别是规模型的酒店不多,星级旅游酒店数量更是少之又少,无论数量还是档次,都不能满足日益增加的旅游人数,为更好配合我盟大力发展旅游业的要求,建设旅游配套设施,形成适应现代化旅游形势发展需要的接待设施格局。同时积极引进一批国际知名品牌管理公司参与酒店经营管理,提升配套接待总体水平和品位。

建设内容:建设酒店综合商业用房,SPA中心,健身中心,娱乐中心,设备间,安保室,停车场及周边绿化。

投资估算:总投资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8000万元,流动资金2000万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收入4500万元,利润2500万元,缴纳税金300万元,带动就业150人。可带动餐饮、住宿及旅游产业的发展。

设计能耗:能耗

科右中旗

哈日诺尔自驾基地项目

目概况:随着国民收入的不断增长,交通设施的不断完善及私家车的大幅度覆盖,旅游市场上活跃着“说走就走”的自驾游观念。在追求个性化的旅游诉求之下,旅游方式正从“跟团游”、“纯玩游”过渡到别具一格的自驾游。科右中旗哈日诺尔自驾游基地项目主打“景在变,家未变”新颖理念,围绕科右中旗生态旅游发展的思路,打造一个包含休闲、购物、娱乐为一体的自驾游基地。

建设内容:在哈日诺尔苏木建设游客服务中心500平方米,停车场8000平方米,栈道2000米,凉亭、道路、娱乐设施、自驾营地、旅游厕所等及相关配套设施。

投资估算:总投资2000万元,固定资产1500万元,流动资金500万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销售收入3500万元,利润2000万元,缴纳税金200万元,带动就业55人。项目建成后带餐饮、住宿及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

设计能耗:低能耗。

科右中旗

杜尔基镇旅游观光综合基地项目

项目概况:围绕万亩水稻田打造旅游观光综合基地,与西北部哈日诺尔自驾基地、中部翰嘎利水库旅游度假村形成科右中旗特色旅游线路,贯彻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建设内容:项目地点位于科右中旗西南部杜尔基镇,建设餐饮大厅1座,民宿30间、赏景摄影基地、休闲娱乐中心1座,为一体的旅游观光综合基地项目,打造成“旅游+农业+扶贫”的新模式、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的示范点。(细化)

投资估算:总投资5000万元,固定资产4000万元,流动资金1000万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销售收入7500万元,利润4000万元,缴纳税金300万元,带动就业75人。项目建成后带动餐饮、住宿业快速发展。

设计能耗:低能耗。

科右中旗

乌兰河草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科右中旗巴仁哲里木乌兰河草原保留着原生态自然景,有九曲回肠的乌兰河、有绵延百里的原生态花海草原,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享受草原星空绝美夜色,这里是“心灵牧场”秘境、是小众休闲度假旅游的目的地。

建设内容:建设地点位于科右中旗巴仁哲里木,用地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民宿住宿区、农家餐饮区、游乐区、小型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大门、旅游厕所、垃圾转运站、道路硬化、化粪池、生态停车场相关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等。

投资估算:总投资4000万元,其中项目投资2500万元流动资金1500万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收入700万元,利润550万元,缴纳税金150万元,带动就业20人。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带动住宿业、餐饮业的发展。

设计能耗:能耗

科右中旗

驼峰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驼峰岭呈盆地状,四面环山,山势雄峻挺拔。景区内怪石嶙峋,中有一山峰由东而西,昂首疾行,神似一匹骆驼,驼峰岭由此得名。坐落于兴安盟科右中旗哈日诺尔境内,距离霍林郭勒市区26公里。地质成因复杂,属于岩浆岩地貌,岩石土壤经过熔融冶炼,碎屑清晰可见,多白垩、硅铁、鹅卵石,远古时期当是大海或湖泊。景区内东西向与南北向有天然长城垂直,几乎可以与明长城乱真,令人叹为观止。

建设内容:建设地点位于科右中旗巴仁哲里木,用地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建设民宿住宿区、农家餐饮区、游乐区、小型游客服务中心相关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等。

投资估算:总投资5500万元,其中项目投资3500万元流动资金2000万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收入800万元,利润500万元,缴纳税金200万元带动就业20人。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带动民宿业、餐饮业、娱乐业的发展。

设计能耗:能耗

科右中旗

湿地草原体验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科右中旗新佳木苏木有湿地68万亩、蒙古黄榆天然林42万亩、西伯利亚山杏林4.5万亩。其保护区内有种子植物500余种,有鸟类225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就有8种。全世界鹤类有15种,仅在科尔沁保护区栖息的鹤类就有6种。

建设内容:建设地点位于科右中旗新佳木苏木,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瞭望塔、毛仁塔拉草原体验区、自然课堂研学基地、疏林探险、珍禽观赏、高空体验于一体的湿地景观体验区,配套建设小型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垃圾转运站、道路硬化、化粪池、生态停车场相关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等。

投资估算:总投资6500万元,其中项目投资3500万元流动资金3000万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收入1500万元,利润700万元,缴纳税金120万元,带动就业120人。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带动影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设计能耗:能耗

科右中旗

代钦塔拉文旅小镇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位于科右中旗旅游核心区,依托科右中旗游客集散中心、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图什业图亲王府、中影制作基地、数字摄影棚、电视剧《枫叶红了》拍摄基地、马文化主题公园等特色旅游资源,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导向,以资源为基础,形成旅游与乡村相生,民俗与历史相伴,将小镇打造成以五角枫为景观元素,改造成集民族美食品鉴、民族特色客栈、民族歌舞演艺、民族工艺品销售于一体的“文旅小镇”。

建设内容:旅游商品销售区1座、民宿30间、餐饮大厅2座、演出大厅1座及相关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

投资估算:总投资5亿元,其中项目投资3.5亿元流动资金1.5亿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收入7000万元,利润4500万元,缴纳税金500万元,带动就业300人。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带动影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设计能耗:能耗

科右中旗

马文化主题公园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位于代钦塔拉苏木,观礼台可同时容纳观众1.2万人。场内建有国际标准赛事双赛道,观赛餐厅、主题宾馆、蒙古族刺绣文化博物馆、男儿三艺馆、马术骑乘区、马游泳馆、马医院、儿童游乐设施等。科右中旗莱德马业是国内马产业领军企业,现存栏优质马匹4500余匹,进口纯血马1700匹,实现蒙古马保种繁育2000余匹。科右中旗是“全国马术赛事优秀承办单位”“全国民族体育先进集体”“全区民族传统体育示范基地”,连续12年举办国内国际大型速度马赛事,现由莱德马业公司经营。

建设内容:建设马文化主题公园1座,马术体验馆1座,休息区1处、餐饮区1处

投资估算:总投资45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2500万元,流动资金2000万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收入500万元,利润300万元,带动就业50人。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带动马产业、旅游产业的发展。

设计能耗:能耗

科右中旗

“欢乐草原”游乐场设施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五角枫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景区是科尔沁草原最具有代表性的地区之一。这里生态类型丰富,集疏林、草原、湿地于一体,是具有原生,自然类型多样,结构复杂的生态系统。111国道由保护区内通过,交通十分便利,环境优美,大小湖泊10个,有图什业图王府遗址和王府公园一处。保护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

依托现有五角枫景区配套建设“欢乐草原”游乐场设施,在门口打造餐饮、购物区,扩大现有停车场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等。

建设内容:建设游乐场1座,游客集散售票处1座,餐饮区1处,休息区2处,购物区2处及相关配套设施。

投资估算:总投资85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6500万元,流动资金2000万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收入5000万元,利润3500万元,带动就业80人。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带动餐饮业、娱乐业的发展。

设计能耗:能耗

科右中旗

大型蒙古马演艺项目

项目概况:科右中旗是赛马之乡。通过赛马、蒙古马大型演艺活动,吸纳全国乃全世界各地更多的游客,带动地方旅游业快速发展,把科右中旗蒙古马的自然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带领更多的农牧民走向致富路。科右中旗交通条件便利,本项目开发的休闲旅游景区与传统旅游景点相比,含有更为丰富多样的企业文化、娱乐文化、产业文化,可以提供更有特色的旅游服务。

建设内容:项目地点位于科右中旗图什业图赛马场,购买引进蒙古马3000匹,建设马房10栋,圈马场地5处,建设表演舞台2座,绿化2平方米,安装路灯200基,草坪灯600个,购置舞台设备2台套。

投资估算:总投资1.2亿元,固定资产1亿元,流动资金2000万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销售收入7500万元,利润2000万元,缴纳税金300万元带动就业85人、可带动娱乐业的发展。

设计能耗:低能耗。

科右中旗

马头琴制造项目

项目概况:马头琴是蒙古民族的代表性乐器,因琴杆上端雕有马头而得名不但在中国和世界乐器在家族中占有一席之地,而且也是民间艺人,牧民家中所喜欢的乐器,马头琴所演奏的乐曲,具有深沉粗犷,激昂的特点,体现了蒙古民族的生产、生活和草原风格。

建设内容:项目地点位于科右中旗图什业图赛马场,建设马头琴原料加工车间1座,组装车间1座,彩绘房一座

投资估算:总投资1500万元,固定资产800万元,流动资金700万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销售收入700万元,利润400万元,缴纳税金80万元带动就业50人、可带动手工加工业的发展。

设计能耗:低能耗。

科右中旗

蒙古族传统民间手工艺品工艺馆项目

项目概况:项目主要是设计开发蒙古族传统手工艺品,实现规模化的商品化经营,在大力弘扬蒙古族传统民间手工艺品文化的基础上,促进蒙古族传统文化的大发展和大繁荣,为我旗经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同时针对我旗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就业空间岗位,并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少数民族传统民间手工艺品文化的展览交流

建设内容:项目地点位于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使用面积1600平方米的基础建筑,在此基础上安装配套设备,包括300平方米的残疾人加工车间和培训教室1座,1000平米的大型加工车间1座,200平方米仓库1座,100平方米展览厅1座。同时购置安装先进的图案设计和加工设备。

投资估算:总投资700万元,固定资产400万元,流动资金300万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销售收入500万元,利润300万元,缴纳税金50万元带动就业45人、可带动手工加工业、购物业的发展。

设计能耗:低能耗。

科右中旗

草原战士VR主题乐园旅游体验馆项目

 项目概况:旅游小镇建立前期物质基础匮乏,可以引入VR大场景技术,将区域价值及发展规划先于实际展现给游客。虚拟现实系统的沉浸感和互动性不但能够给用户带来强烈、逼真的感官冲击,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草原战士VR虚拟体验馆,运用VR大场景规划技术,通过文化化、休闲化、情境化等手法,串联起草原民族文化,通过几个交互游戏将“征战草原”更直观更具体的表现出来,从每一个吸引点发展延伸,形成点、线、面的串联及多元文化项目配套的开发,打造创意文旅项目,带动区域综合发展

建设内容:项目地点位于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建设VR体验馆2座,旅客休息区2处,纪念品销售区1处。

投资估算:总投资900万元,固定资产600万元,流动资金300万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销售收入700万元,利润500万元,缴纳税金80万元,带动就业15人、可带动娱乐业、购物业的发展。

设计能耗:低能耗。

科右中旗

旅游程序开发项目

项目概况:小程序自从2017年问世,经过5个年头的发展,已经充分融入到各行各业,消费者使用小程序也越来越频繁。另一方面,在旅游行业里,线上流量红利消失,获客成本增加,OTA平台抽佣又居高不下。各商家纷纷改变获客思路,直接利用各种短视频渠道、社交端渠道,比如抖音、小红书、视频号等等,去流量端直接获客。小程序这个新兴载体,也成为旅游企业的全新直销渠道首选。

建设内容:开发在线预订功能,营销功能,旅游特产商城于一体的全能在线APP。

投资估算:总投资500万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销售收入700万元,利润500万元缴纳税金60万元带动就业15人、可带动线上旅游业的发展。

设计能耗:低能耗。

科右中旗

好腰苏木自驾基地项目

目概况:打造北有哈日诺尔自驾游基地,南有好腰苏木自驾基地。主打“景在变,家未变”新颖理念,围绕科右中旗生态旅游发展的思路,打造一个包含休闲、购物、娱乐为一体的自驾游基地。

建设内容:科右中旗好腰苏木建设游客服务中心300平方米,停车场3000平方米,栈道1000米,凉亭、道路、娱乐设施、自驾营地、旅游厕所等及相关配套设施。

投资估算:总投资1000万元,固定资产600万元,流动资金400万元。

效益分析:预计年销售收入2200万元,利润1500万元,缴纳税金100万元,带动就业45人。项目建成后带动交通、娱乐业的快速发展。

设计能耗:低能耗。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