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第一餐”护航“开学季”

来源: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20 09:03:1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24年春季开学之际3月6日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集中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整治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

  一是提高监督检查力度。行动上紧抓节点,基层监管部门对全旗各类学校及校园周边主体进行全覆盖检查,现场重点查看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情况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台账管理、有害生物防治、餐饮具洗消保洁、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二是强化部门协同联动。通过与旗教育局、卫生健康委等多部门联合检查,有效发挥各职能部门专业优势,对经营单位形成强大监管合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三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组织学校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各类集中用餐单位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以及其他需要掌握相关知识的从业人员近200人参加由盟局开展的“学校食品安全舆情引导与处置网络培训。进一步提高餐饮监管人员的监管能力,同时增强集中用餐单位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升餐饮从业人员的风险管控能力。

  本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8人,检查学校食堂57户,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30户。下一步,科右中旗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日常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全力保障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审:佟美玲  二审:班圣洁  三审:康旭胜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