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冷库冷藏食品专项检查

来源: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11-21 16:34:2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切实加强冷冻冷藏食品,食用农产品贮存服务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冷冻冷藏食品,食用农产品贮存服务提供者,贮存、运输等质量管理行为,11月13日,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冷库冷藏食品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冷库开办者是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是否按照规定贮存、运输冷冻冷藏食品,加强贮存、运输过程管理,定期维护温控设备、测定并记录冷冻冷藏食品温度;冷链食品贮存时是否做到离墙离地;冷链食品是否有相应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及相关材料,是否建立租赁经营者档案,是否如实记载租赁经营者名称、住址、联系方式等内容;是否查验并留存租赁经营者的营业执照或者身份证、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等复印件,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等。

  同时执法人员对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贯,引导经营者有序采购、定期检查,杜绝不合规的食品存贮、销售,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出租冷库经营户3家,自备冷库1家,冷库贮存用户8家。针对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影响贮存食品质量安全的违法违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跟进,督促其整改落实。

  下一步,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租赁冷库专项检查,强化食品流通环节安全监管,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一审:佟美玲  二审:班圣洁  三审:康旭胜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