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召开质量强旗暨食品药品安全 工作会议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6-29 08:06:4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6月13日,旗委常委、副旗长王一兵主持召开质量强旗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旗质量强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旗市监局通报了《2022年质量强旗工作要点》《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要点》。

  王一兵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质量强旗战略意义,切实增强质量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各自职责任务,根据《2022年质量强旗工作要点》,统筹组织实施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环境质量等提升工作,形成全旗上下齐抓共管、各行各业协调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体系,着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

  王一兵强调,面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出成效。一是各地要切实担当尽责,推动形成盟、旗、苏木(镇)三级监管体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二是各有关行业部门要进一步发挥部门作用,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端正工作态度,加大监管力度,做到主动抓,经常抓,长期抓。三是要进一步动员社会的力量,一方面,要从外部加强执法,加强监管,倒闭企业责任落实;另一方面,要教育督促各个企业改进工艺设备,提高产品质量,创立品牌产品,自觉做到不生产不安全食品,不销售不合格食品。四是要加强对群众的食品安全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鼓励广大群众举报食品安全的违法违规现象,让不安全食品没有生存市场,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