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9-21 15:46:5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14日,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一是加强对月饼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有关月饼等节日食品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无证或超范围经营食品,销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二是以节日期间市场消费量大的米面、熟食、烟酒等为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资质是否齐全、经营环境和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食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是否健全,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制度。三是核查原产地为日本的水产品。通过检查发现,海鲜多为国内养殖水产品,海鲜进口量不大,无日本进口水产品。

  截至目前,检查大中型超市7家,批发企业3家,食杂店13家,农贸市场内经营者9家。

  下一步,科右中旗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排查生产环节食品风险,以监督促落实,守护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节假日市场消费安全。

        一审:佟美玲  二审:班圣洁  三审:康旭胜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