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普查指导员】包乌雅罕: 践行普查使命,展现经普风采

来源:科右中旗统计局 时间:2024-01-19 10:16:0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队伍中,活跃着这样一位“00后”基层工作者,她带着“00后”的朝气蓬勃,秉承着一丝不苟、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化解工作中的难题,把包容和温暖留给群众,她就是科右中旗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名普查指导员包乌雅罕。

  包乌雅罕负责科右中旗党群服务中心下辖14个社区的普查业务指导工作。作为刚刚担任统计助理的她,虽然是第一次参与经济普查,但是展现出了年轻人的有为和担当。为了弥补经验上的不足,她率先学习掌握经济普查工作的相关业务知识,反复练习普查操作流程,并且主动向参加过“四经普”的前辈学习,探讨交流、学习普查工作的经验技巧,给普查工作扩展了新思路。从普查划区绘图到入户单位清查,在每个工作阶段她都争当先锋,不仅在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和操作方法,更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帮助其他普查员用简单化高效率的方式完成清查工作。

  立足岗位,用实干和坚守彰显担当。为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她深入普查小区实地走访探查,标绘各个存在经济活动的建筑物,认真摸排、核对企业及个体经营户情况,确保普查区边界清晰、建筑物不重不漏。清查工作开始后,她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赶赴一个又一个清查对象所在地,用脚步丈量社区的经济发展成果。

  积极对接,用专业和沟通赢得信任。清查摸底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她合理分配任务,充分调动团队工作积极性,分组地毯式走访辖区内建筑物,主动挖掘登记底册外应普查登记的企业与个体经营户,保证不漏户、不少户、不漏登、不错登,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忙碌在普查的最前线,这种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位同事,也带动着他们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地做好普查各项工作。

  满腔热忱,用真诚礼貌收获青睐。对于她来讲,经济普查是一次很难得的人生体验,让她有机会接触到许许多多的基层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作为新入职不久的年轻干部,这也是一堂增进干群关系,联系基层情感的生动课程。她总是热情礼貌地解答普查员的疑惑,一声声亲热的“王哥”“李姐”给普查员们带来温暖,她总是面带微笑地走访企业,一句句真诚的“谢谢”“理解”赢得了普查对象的配合。她说,经济普查是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是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鲜明见证,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她也感到使命的光荣。接下来,她仍将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发光发热,为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忠诚担当、甘于奉献,包乌雅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在普查一线展现出了基层干部的高尚品质。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