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普查指导员||秦言菊: 闪耀“经普人” 敬业显担当

来源:科右中旗统计局 时间:2024-01-10 10:14:4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家统计调查活动,而普查指导员则是这项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他们负责宣传、指导、协调和监督普查工作,为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自科右中旗“五经普”工作开展以来,有很多优秀的普查指导员,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他们不辞辛劳,日复一日地在大街小巷中奔波,逐门逐户进行登记,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这些普查指导员的美,不在于华丽的外表或波澜壮阔的人生,而在于他们对工作的执着和奉献精神。

  秦言菊同志于 2019 年任吐列毛杜镇统计助理,从事统计工作,“五经普”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为了更好地完成普查指导任务,她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深入贯彻“实、准、快、统、精”的工作要求,在普查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家统计调查活动,而普查指导员则是这项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他们负责宣传、指导、协调和监督普查工作,为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自科右中旗“五经普”工作开展以来,有很多优秀的普查指导员,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他们不辞辛劳,日复一日地在大街小巷中奔波,逐门逐户进行登记,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这些普查指导员的美,不在于华丽的外表或波澜壮阔的人生,而在于他们对工作的执着和奉献精神。

  “实”代表实事求是,她始终坚持真实、准确地反映普查对象的情况,不偏离普查目标,主动与同事交流经验,虚心向专家请教,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准”则要求精确无误地填报数据,她深知普查数据对国家决策和企业发展的意义重大,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从源头抓起,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快”意味着高效推进普查工作,她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探索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经常与普查员沟通交流,了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为普查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分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统”要求全面掌握普查对象的信息,她深入基层,详细了解普查对象的需求和困难,确保普查工作有序进行。最后,“精”体现在精细管理和精心服务上,她关注普查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注重与普查对象的沟通交流,能够耐心细致地解答普查对象提出的问题,为普查对象提供优质的服务,赢得了普查对象的信任和支持。

  在宣传指导方面,秦言菊同志积极向普查对象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和困惑。她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将普查知识普及到每个角落,提高了普查对象的参与度和配合度。

  在协调监督方面,秦言菊同志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她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普查数据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秦言菊同志科右中旗吐列毛杜镇经普工作人员的一个典型,也是一个缩影,早出晚归,深入一线,走村入户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她是科右中旗“五经普”工作中的佼佼者,用行动诠释了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出不平凡的力量。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