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统计局“多维度”开展劳动工资年定报业务培训

来源:科右中旗统计局 时间:2024-01-10 10:13:1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兴安盟统计局对“四下”单位劳动工资统计工作要求,夯实“四下”单位劳资统计基础,提高数据质量,统筹做好全旗劳动工资统计工作,1月10日,旗统计局开展全旗“四下”单位2023年年报及2024年定报劳动工资统计培训会。

  一、统计法律“普遍学”。培训会上,首先,旗统计局副局长吕泽樱对2023年科右中旗统计工作做出总结,并再次强调统计法律法规,对基层统计人员及企业填报人员的“11个不得”做出了进一步要求提高了大家对统计法规的认识,起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为我旗持续有效地推进依法统计、依宪统计奠定了更加坚实的思想和法律基础。

  二、报表制度“系统学”。劳资股专业人员对劳动工资统计调查范围、内容、统计原则、主要指标解释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定报报表的变化及新要求,同时要求调查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相关统计台账,做到数出有据,以便从源头上保证统计报表数据质量。

  三、线上实操“上手学”。在了解报表制度以及具体指标填报方法后,旗统计局人口贸易服务业专业负责人现场上机操作,以最直观的方式让参会人员明确报表填报流程及方法。边操作边讲解,及时解答各项问题,填补了参会人员在实操方面出现的空白。会后还开展了一对一教学指导,进一步加深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压实了依法统计主体责任,并对报表制度有了更深的理解,为劳动工资统计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