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校车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3年春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科右中旗教育局 时间:2023-05-19 08:58:0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我旗接送学生校车、关爱学生身心健康、保障校车安全运行,2023年5月17日,科右中旗校车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2023年春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旗教育副局长郑海云,旗教育局安全股、旗校车办全体工作人员及我旗17所校车运行学校分管校车副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旗教育局副局长郑海云从规范校车安全管理档案、校车标牌日常监管、校车(及社会非法运行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新通行(及调整)的校车运行学校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对2023年春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他强调,各校车运行学校要按照要求不断规范完善本校校车安全管理档案,加强本校辖区范围内校车标牌的日常监管工作,要认真开展校车(及社会非法运行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整改销号。旗教育局将采取定点检查、临时检查等方式开展2023年春季校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对各校车运行学校校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自查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新通行和调整的校车运行学校要确保校车路线行驶安全和管理规范。

  各校车运行学校校车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和全社会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关系到学生的安全,而且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此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校车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有利于全面加强校车安全集中治理,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