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代钦塔拉中心校举行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9-05 16:17:3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进一步贯穿到学校教育全过程,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8月4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代钦塔拉中心校举行。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宫秉祥,机关党群处(工会办)处长、二级巡视员邹兵,机关纪委办公室主任阮平,旗委书记蔡宝军,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海波,旗政府副旗长汪洋,旗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康连义,副局长龙梅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本次活动由科右中旗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雪娇主持。

  中宣部机关党群处(工会办)处长、二级巡视员邹兵,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海波为代钦塔拉中心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在代钦塔拉中心校成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基地”,旨在让学校课堂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阵地、主渠道,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润物无声的培育青少年良好的品德修养和家国情怀,在青少年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进一步挖掘和整合教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教育教学活动,让中华传统文化沁润美丽校园,增强各族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科右中旗教育系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入、持久、广泛地开展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巩固和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