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答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对旗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00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科右中旗政府办 时间:2023-10-20 17:02:1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办理结果:A

右中政督字〔2023〕1号

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对旗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001号提案的答复

巴迎迎等4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巴镇主城区中小学校及公立幼儿园门口交通拥堵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缓解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主城区中小学校及公立幼儿园门口交通拥堵问题,保障师生及家长出行安全、畅通,今年以来,我旗有关部门精准发力,切实解决上学、放学期间的交通拥堵问题。

  • 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建设

全旗学校专职保安配备率、封闭化管理、一键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护学岗”设置率全部到100%各学校均采取课后延时、错峰放学等方式缓解交通拥堵的压力。

  • 加强交通秩序安全管控

集中优势警力在二完小、五完小、一中、二中、六中等学校周边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疏导,严厉查纠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坚决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安全畅通。增派警力在早晚高峰期间加强主要路口疏导力度,提高道路通行率,严防长时段拥堵问题发生。截至目前,在校园周边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00余条,批评教育2000余次。

  • 加强学校周边市容秩序管控

针对各中小学幼儿园周围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专项治理,实行学校放下学期间不间断巡察,对发现问题做到及时处理。归划停车位,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及时引导流动商贩远离拥堵地段,规范两侧商铺有序店外经营,使店外经营业主自行让出人行道。

  • 加强法治教育宣传

采取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校园广播、法治大讲堂、电子屏幕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家长、周边商户等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基本常识等内容,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截至目前,开展法治大讲堂56次,张贴各类宣传标语42条,校园广播1000余次。

感谢您对科右中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2023年9月28日

单位负责人盖章:

承办单位:公安局、教育局、交通局、城市综合执法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