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答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对旗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00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10-20 17:01:3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办理结果:A

右中政督字〔2023〕2号

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对旗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002号提案的答复

刘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积极构建现代肉牛产业体系,推进肉牛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科右中旗聚焦建设高质量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把肉牛产业发展作为促农增收的重要抓手,着力优化布局、稳量提质,突出高位推动,强化政策扶持和科技创新,集中突破深度育肥瓶颈,全力补齐屠宰加工短板,推进肉牛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一、构建高效饲养育肥模式

我旗组织选派科技特派员、技术指导员到苏木镇、嘎查、养殖户现场指导服务养殖技术,并积极开展高素质农牧民培育工作。截至目前,累计选派科技特派员100人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841人次。建设中央财政基础母牛扩群提质项目,有效提高牧民养殖基础母牛的积极性。实施总投资5.5亿元的华牛牧场高端优质肉牛良种繁育饲养基地项目,项目将带动广大养殖户与合作社育肥养殖,调整优化种养结构。截至目前,全旗牛存栏46.12万头,育肥牛存栏4.03万头。全旗能繁基础母牛从2019年的17.3万头增加到26.35万头。全旗肉牛存栏从2019年的26.5万头增长到现在的41.86万头

二、支持肉牛屠宰精深加工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推动释放屠宰加工产能,实现各类规模屠宰加工企业和相关配套企业集聚发展。目前,总投资2.7亿元,占地169.8亩华阳肉牛屠宰加工冷链物流项目,已开始运营。同时,组织企业参加各地农博会、展销会10余次,开展农牧民丰收节等活动12次,大力宣传“兴安盟牛肉”区域公用品牌,提高本土农畜产品品牌知名度。

感谢您对科右中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2023年9月28日

单位负责人盖章:

承办单位:农科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