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额木庭高勒苏木筑生态文明 绘山水蓝图

来源:科右中旗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08:1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年来,额木庭高勒苏木通过不断夯实生态本底、优化生态环境,走出了一条立足生态优势、不断释放生态富民红利的绿色发展之路。

  结合林果产业,发展生态产业抓重点。近年来,额木庭高勒苏木为促进特色林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推广果品质量标准化生产技术,提升果品品牌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不断开拓市场,促进特色林果业的资源有机整合、生产要素化配置、转型升级,实现林果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苏木现有林果基地3500亩、420平米和300平米的气调保鲜库两处、储存水果(龙凤果、鸡心果、沙果)100吨,平均每户每年增收2000元。

  结合环境治理,突出主责主业疏堵点。额木庭高勒苏木狠抓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大力加强环境卫生的管理工作。针对乱摆卖、乱停放、乱搭建、乱拉挂、乱张贴和乱丢垃圾等“六乱”现象进行大力整治,建设卫生整洁的乡村街道,力求彻底消灭卫生死角,消除脏乱差现象,切实加强清洁保洁工作。突出抓好退耕还林、农村能源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广使用沼气、煤炭、电能、太阳能和风能等能源替代薪材,减少农户、餐饮业消耗薪材,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有效保护绿色资源。

  结合“线上+线下”,聚焦宣传宣讲破难点。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重大意义,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巡逻车循环播放秸秆禁烧宣传录音、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及焚烧秸秆的危害性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苏木已出动流动宣传车10台、张贴宣传条幅16条、微信群转发推送信息500余条次。

  结合志愿服务,围绕文明实践树亮点。额木庭高勒苏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党建+”为抓手、采取“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模式,统筹协调16个文明实践站,深入嘎查街道、集市、农牧民家中,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生活方式文明健康、精神风貌积极向上、践行生态文明理念蔚然成风。今年以来,额木庭高勒苏木文明实践所组织各嘎查开展生态文明主题宣讲、环境整治、“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183场。

  下一步,额木庭高勒苏木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厚植绿水青山高颜值,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擘画一幅高颜值、高质量发展的山水“蓝图”。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