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走心” 群众办事“省心”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丽萍 赵斌 张泽蒙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08:3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科右中旗政务服务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以“手续最简、服务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为目标,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随时办、就近办、马上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走进政务服务大厅“蒙速办·一次办”窗口,记者看到,办事群众在排队办理业务,“蒙速办·一次办”窗口作为科右中旗政务服务大厅最大的综合性服务窗口,集合缴纳水费、电费、办理营业执照等140余项事务,协同多个部门高效“办成一件事”。

  高效的工作效率,便捷的办事程序,让前来办理业务的陈树林特别满意:“今天我来办理道路货物运输的营业执照,很快办理完了,工作人员效率挺高。”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推动高效“办成一件”走深走实,“蒙速办·一次办”通过一窗受理、一窗出件,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加快审批进度,缩短办事时限。

  “以前企业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道路运输证’需要准备两套材料,在网上或政务服务大厅不同办事窗口分别办理,现在只需要一套材料就能办理。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探索更多便民举措来不断提高群众、企业的满意度。”科右中旗政务服务局“蒙速办·一次办”窗口负责人朱开花说。

  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服务窗口,前来办理不动产业务的办事群众海香也明显体会到政务服务的便捷、高效:“我今天来办理房产过户,现在特别方便,缴税、水费、电费、取暖等业务都在一个窗口办理,20分钟就完成了。”

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服务窗口,以“放管服”为改革目标,推动实现“一网通办”,压缩办事时限,显著提高了服务效率。
“为方便广大办事群众,我们创新服务方式,科右中旗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实现盟内全域通办和盟外跨域通办,相关业务异地办和就近办,我们所有业务登记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预告登记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查封、注销、异议登记、企业登记及时办结。”科右中旗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陈明亮说。

  据了解,科右中旗政务服务中心通过诚信机制,为缺少材料的办事人员“容缺办理”业务,容缺后补,让很多办事群众体会到贴心、满意的政务服务。通过政务服务“云直播”线上解答群众问题,在周末、节假日期间开展延时预约服务,“12345”便民热线架起政务服务“连心桥”……众多创新举措让政务服务提档升级。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