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科右中旗“政银合作”平台 实现业务一站式办理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丽萍 苏日嘎拉图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08:2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年来,科右中旗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政务+金融” 的聚合效应,主动搭建“政银合作”平台,实现“企业减成本、群众得实惠、政府提形象、银行拓客源”的良性互动,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随时办、就近办、马上办”,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日,办事群众刘宝丽来到科右中旗新盛信用社,办理不动产解押手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仅半个小时刘宝丽就在科右中旗新盛信用社办理完业务。“政银合作”将银行网点打造成百姓身边的“政务服务大厅”,使群众可以就近办理业务,免去了以往长时间取号排队以及各部门到处跑的烦恼。

  “一站式”的服务,让刘宝丽对“政银合作”平台的搭建连连称赞:“我来办理不动产解押手续,现在‘一站式’就能办完了,比以前方便很多,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非常好,我很满意。”

  

  自加入“政银合作”以后,科右中旗新盛信用社的服务效率明显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也有了显著的提升。“自从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平台以来,我们银行工作的流程简化了,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成本,不用去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事务,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客户也只需跑一趟就可以办理全部事务。”科右中旗新盛信用社副主任兼客户经理白玉光说。

  据了解,科右中旗“政银合作”平台开展以来,已有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旗自然资源局等 9 个部门与旗农业银行、旗邮政储蓄银行、旗农村信用合作社等 6 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打造了政务服务互利共赢新局面。

  

  “为充分发挥政务+金融‘1+1>2’的聚合效应,我局主动搭建‘政银’合作平台,可通过提前预约、线下实时办理等方式办理相关事项70余项,业务网点涵盖12个苏木镇和2个工作部,政务业务进驻到银行多个业务网点,实现‘一站式’办理,截止目前,办理事项次数达到40多万次,受益群众达到20多万人。”科右中旗政务服务局副局长满都花说。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