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科右中旗优化营商环境亮点工作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7:1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科右中旗优化营商环境亮点工作。一是政务服务线上线下齐发力,优先实现“三个方便”。方便群众24小时办事,在全盟率先打造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服务区,实现了政务服务从8小时向“不打烊”服务的跨越。方便群众业务联办,推行不动产登记+水电暖过户+公证业务联办。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现“政务+税务”一站式办理。方便结婚生育,在全盟率先启动“一门式”免费婚检、婚姻登记、优生优育系列服务。推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

  二是创新不动产登记服务方式,实现“不见面就办好”。在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通运行“银行共享服务系统”的基础上,将服务再升级,审批贷款后,银行服务网点工作人员使用科右中旗“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平台,即可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等业务。此外,我旗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平台,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在12个苏木镇全域全覆盖。

  三是聚焦法治资源整合,形成法治化营商环境合力。旗司法局联合旗工商联、3家律师事务所组建“服务民营企业法律志愿服务团”,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打造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建立人民调解委员会218个,并在涉企纠纷较多地点设立了“涉企纠纷受理”服务窗口。全面实行法律援助免经济状况审查,简化受理审查程序,快速受理、快速审查、快速指派的“一免一简三快”举措,提供优先接待、优先办理、优先指派,对行动不便的涉企困难职工、农民工主动上门服务“三优一上服务”。推出行政复议“码上告知”服务,行政复议服务信息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取。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