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科右中旗以文旅融合为抓手提供发展新动能

来源:科右中旗政府办公室 作者:王岩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1:2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科右中旗是科尔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具有历史人文与自然生态的双重资源、双重优势。近年来,科右中旗围绕“念文旅经”发展战略,推出了3条优质生态旅游线路,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以轻质介入方式,启动实施了五角枫生态景区、图什业图亲王府景区、图什业图赛马场、蒙古族刺绣文化博物馆、翰嘎利休闲度假区等景区提档升级项目,全面推出“吃住行游购娱”特色体验内容。努力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建设了巴彦敖包生态度假村、嫩科尔沁十旗会盟地、王布和康养小镇、双金嘎查万亩水稻基地农业观光、哈日道卜嘎查田园综合体等景区项目。持续加大旅游宣传推介,以科右中旗为背景的马文化题材电影《奔腾岁月》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枫叶红了》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热播。此外,历年举办的全国速度马大赛、内蒙古草原休闲体育大会、五角枫艺术节等活动都已经成为科右中旗靓丽的文化旅游名片。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