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兴安人游兴安”感受家乡别样美

来源: 作者:周新育 塔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7:0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又到了周末好时光,即使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也丝毫没有抵挡“中旗人游中旗”的脚步。

走进蒙格罕山鲜卑文化发源地景区,一路云雾迷蒙,山雨淅沥,登山的游客们却兴致勃勃,有的沿着石阶欣赏山中美景,有的拍照留念,有的在山林里放声高歌。

夏季的蒙格罕山葱郁秀美。正值夏季的蒙格罕山,林木葱郁,群山连绵,美不胜收。“我们60多人早上7点就过来爬山了,虽然今天下雨了,但是心情很愉快,发现蒙格罕山的草木比过去更茂盛了,生态也更好了。”“我们一行20人,6点半就过来爬罕山,爬山过程非常愉快,还能锻炼身体。”“我带着孩子过来爬山,孩子可高兴了!”……游客们各自抒发着愉快的心情。为了方便游客游览,景区门口早已备好5辆观光车,接送游客到指定登山点。“到今天上午10点,景区已经接待游客200多人次,自景区‘五一’开放以来,游客登山的热情很高,不断有散客和旅行团前来。”景区工作人员张学峰介绍说,蒙格罕山鲜卑文化发源地作为国家2A级景区,将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旅客旅游体验与服务。

图什业图亲王府景区内,游客络绎不绝。登完山,图什业图亲王府成为游客们必去的热门打卡点。“参观王府就像看古装剧似的,特别有意思。”刚参观完王府景区,游客张浩高兴地说道。“我第一次来图什业图亲王府,带着20多个外地的亲戚过来,大家都特别高兴,这里不但景色特别美,还能多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今年72岁的王秀娟老人在景区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聆听着“图什业图”背后的故事。

连日来,中旗人纷纷前来重游王府,再次聆听百年历史,同时也感受王府的新变化。除了仪门、议事大厅、童子山、护城河这样的热门景点,景区还加设了芍药花田、百年园林游园栈道、城门茶膳房等新景点,让游客流连忘返。

春华翠染,寒霜红抹,五角枫景区依然魅力不减。“我们早上9点多到的景区,一到门口就被这里的景色迷住了,夏、秋的五角枫各有千秋,这里还增设了步梯、停车场等设施,比以前更方便了。”游客齐占柱感叹景区的变化。

据了解,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景区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还增加了“枫林栈道”“枫林摄影”“枫林漫步”“枫林骑射”“枫林野餐”等多种旅游体验项目。

游客们在府西湖沙滩上堆沙堡。随着“兴安人游兴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的深入开展,兴安盟各地游客利用周末等闲暇时间,畅游中旗各景区景点,助力中旗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激发当地旅游市场的活力。截至目前,中旗各机关单位组织外发团队32个 ,累计人数近千人。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