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中旗

盟行署党组成员、副盟长张冰宇一行深入科右中旗调研

来源:科右中旗 作者:麦丽苏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1:0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28日,盟行署党组成员、副盟长张冰宇深入科右中旗吐列毛杜镇和杜尔基镇调研防汛工作和产业发展情况。盟交通局局长李晓光,旗委副书记、旗长郭堂,副旗长魏大勇及旗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吐列毛杜镇元宝屯嘎查南玛尼吐艾里小流域治理项目和巴彦敖包大桥项目建设现场,张冰宇认真听取项目工程进度、推进措施等相关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张冰宇指出,小流域治理项目和巴彦敖包大桥项目是惠民工程,对沿线苏木镇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脱贫致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沿线地形地貌,科学布局配套设施,加强项目区管护;要进一步创新举措、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向前推进。

  张冰宇一行先后深入额木庭高勒苏木巴彦敖包生态旅游度假村、吐列毛杜镇和日木嘎查王金刚梅花鹿养殖合作社和赛音化嘎查白音阿吉斯养驴合作社实地调研产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各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合作社运营、销售渠道、设备技术投入、带动贫困户发展模式及成效等情况。就旅游度假村发展,张冰宇要求,要坚持开发建设与生态保护的和谐统一,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要加强道路和配套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助力全域旅游发展。就合作社发展,张冰宇要求合作社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引进新技术打造有特色有品质的企业品牌;要加强学习、提升技能,实现科学可持续发展;要对接市场、深入研究,实现产业发展并带动农牧民致富。

  在杜尔基镇双金嘎查万亩水稻基地,张冰宇一行实地了解杜尔基镇“万亩稻田”计划启动区概念设计情况。张冰宇对杜尔基镇水稻示范基地的规划给予肯定。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精心挖掘文化内涵,将旅游、生态、文化等结合起来,规划水稻基地休闲观光线路,促进水稻生产与旅游观光的有机融合;要从乡村振兴、品质提升和产业发展的角度,以稻米产业为基础,推动三产融合,创造良好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要整合资源,做深做细总体规划,精准功能定位,加快观光休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辐射带动周边农牧民发展现代农业,共同致富。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