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右翼中旗杜尔基镇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1-26 17:20:3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尔沁右翼中旗杜尔基镇人民政府

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2021杜尔基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围绕旗委、旗政府中心工作,突出抓好政府工作动态、重大事项、重大决策部署网上报道,及时公开疫情防控、营商环境、重点领域等信息内容。2021  2021年度我镇通过旗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1余条,其中:计划总结15条、本地要闻125余条、政府信息公开目录3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我镇全年无依申请办理公开事项。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按照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针对我工作实际,完善了由主要领导负责的组织推进机制。根据人员调动,调整了我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吴富贵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侯柏森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政府信息公布形式主要包括向旗政府网站发送信息,旗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通过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专栏,可以查阅的公开指南和目录以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嘎查公告栏;资料档案整理查阅

(五)监督保障

    一是领导重视,高位推进。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度组织人员参加政务服务局政务公开培训一次,学习政务公开制度、公开内容。二是层层落实,强化保障。镇办公室统筹协调,完善和规范我镇政务公开内容和程序,将政务公开工作与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效能督查、意识形态、网信工作有机结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在本年度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完成良好,社会评议无不良情况,未发生重大泄密、违规发布的信息、未涉及到相关负责人的责任追究事项。

社会评议情况。2021年,科右旗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工作坚持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促进各级行政机关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通过群众评议、监督评议等形式,向社会公开评议结果。

    责任追究情况。2021年科右旗未发生因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不当被责任追究现象,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而发生的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四)0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4.0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过去一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及时;二是政务新媒体依然未按《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更新,需多次提醒才更新。

   (二)改进情况

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督促各苏木镇、各部门对照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求,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对外公开。二是继续强化新媒体日常监管工作。建立常态化检查监管机制,落实政务新媒体的主体责任,继续执行每周对所辖的政务新媒体进行100%检查工作制度,抽查结果计入年底考核。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二)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1〕12号)、《内蒙古自治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内政公发〔2021〕1号)和《兴安盟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兴安盟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兴政公发〔2021〕1号)要求,围绕重点领域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领域信息。抓好财政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等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贯彻落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公布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接受社会监督。积极推动重点领域公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