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疾控中心发出提醒

来源:兴安盟疾控中心 时间:2023-03-09 08:36:2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期,甲型流感进入高发期。根据国家流感中心2月23日发布的最新一期《流感监测周报》监测数据,我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较前一周继续上升,数据表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检测样本中占比最高,达到71%。我盟同样有甲型流感高发的趋势,且近一周发热门诊就诊患者阳性率持续升高。 为此兴安盟疾控中心建议广大居民群众: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勤洗手,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
2.感染甲流后首先要自我隔离,避免传染给周围的人,如果不是重症病例的高风险人群,建议自我居家隔离休息,可自行使用解热镇痛药物和一些缓解咳嗽、鼻塞流涕的药物来改善症状,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多休息、适当多喝水,一般5到7天可以好转进入恢复期。
3.如果是重症病例的高风险人群:65岁以上老人、5岁以下儿童、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免疫力低下人群、孕妇和分娩后2周内的产妇以及肥胖人群(BMI>30),建议及时就医,遵医嘱治疗。
4.流感样症状患者去医院就诊时,患者及陪护人员要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5.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建议60岁及以上老年人、6月龄至5岁儿童、孕妇、6月龄以下儿童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慢性病患者和医务人员等人群进行流感疫苗接种。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