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乡村医生的“特殊春节”

来源:科右中旗发布 时间:2023-01-29 08:55:2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在科右中旗巴彦淖尔苏木贵力斯台嘎查的卫生室,有这样一位健康“守门人”:70岁的老村医贺什格吐。新冠病毒感染实行“乙类乙管”后,他和年轻的村医宝林一起,走村入户守护农牧民的健康。

  “贺大夫,我‘阳康’后咳嗽一直不好,浑身没劲,你帮我检查检查。”“贺大夫,我家孩子发烧了,还有点儿咳嗽,您帮忙看一下。”……1月23日,大年初二,贵力斯台嘎查卫生室刚开门不久,就有农牧民上门来找贺什格吐。

  “有时候一天要看十几个患者,不少是‘阳康’后出现咳嗽、痰多、乏力症状的。”贺什格吐说。遇到症状严重、病情紧急的患者,他们会帮助及时转诊到上级医院。

  “老大姐,身体咋样啊?咳嗽好了吗?最近血压正常不?”大年初三,贺什格吐来到83岁农牧民包巴达玛的家里,边问边拿出血压计给包奶奶量血压,嘱咐她注意事项后,背着略微褪色的巡诊箱去下一个老人家里。

  “过年期间,农村人员流动加大,基层防控压力增加,作为乡村医生,我们不敢有丝毫放松。”贺什格吐说道。前段时间药品短缺时,贺什格吐将购买来的退热药免费分发给农牧民。在贺什格吐和宝林两位大夫的呵护和努力下,全村无一例重症,这让他们倍感骄傲和欣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