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召开健康科右中旗行动推进会暨爱国卫生运动 推进会议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12-19 16:44:3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推进健康科右中旗行动建设及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12月13日下午,2022年健康科右中旗行动暨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旗长王秀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卫健委及全旗健康科右中旗推进委员会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卫健委主任其木格就2021年度健康科右中旗行动工作暨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做汇报,安排部署2022年度健康科右中旗行动和党政机关无烟单位(复审)创建工作及苏木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

  王秀华副旗长指出,健康科右中旗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是推进新时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科右中旗行动的重要意义,要全力抓好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科右中旗行动各项重点工作,要紧紧盯住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科右中旗行动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要把健康科右中旗行动与爱国卫生运动融入各行业、各领域重点工作,做到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突出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重大疾病防控、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四方面的重点,实施好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合理膳食、鼓励全民健身等专项行动,加大重点人群健康促进、疾病前期干预、重点疾病防治、婴幼儿护照服务、医养康养相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蒙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领域工作力度,促进各项工作一体部署、合力推进。

  王秀华副旗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健康科右中旗建设、爱国卫生行动的宣传推广、舆论监督、科学引导和典型报道,有效引导个人、家庭、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全民参与、共担责任、共享成果,为健康科右中旗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使“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深入人心,让健康促进的理念化为生动实践,成为社会大众的自觉行动。

  卫生城镇创建只是起点不是终点,是手段不是目的,我们要继续加强卫生城镇创建力度,巩固好建设成果,确保各苏木镇将在本周期创建国家卫生苏木镇比列达到100%,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从偏重环境治理到社会健康管理转变。促进全旗卫生健康城镇创建增速提质,取得可喜成效,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做出不懈努力。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