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认证送上门 暖心服务“零距离”

来源:科右中旗发布 时间:2023-03-17 07:36:3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看镜头,眨眨眼睛,再转一转头……”近日,旗社保中心深入巴彦淖尔苏木白音塔拉嘎查开展“社保认证送上门 暖心服务零距离”主题活动,走进部分高龄老人家中,帮助老人及家人使用手机软件查询养老保险待遇、办理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家住巴彦淖尔苏木白音塔拉嘎查的七旬老人韩梅梅,在旗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资格认证。

  按照要求,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每年至少进行一次资格认证。现在,领取人员可以到社保中心政务大厅窗口认证,也可以手机自助认证。为确保每一名居民都能按时领取养老金,特别是高龄、行动不便、长期卧床的老人资格认证,及时领取养老金,旗社保中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供上门办理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

“我们老年人年龄大、出行也不方便,子女不在身边也没有智能手机,这次社保中心上门办理养老认证服务,为我们这些老人提供了贴心的服务,真是太感谢了!”巴彦淖尔苏木白音塔拉嘎查居民吴色音勿力吉激动地说道。

  下一步,旗社保中心将大力宣传社保线上线下适老化服务,进一步提高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水平,集中梳理高龄、重病卧床、行动不便以及认证期临近仍未认证的待遇领取人员,集中开展“上门认证”亲情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打通便民利民“最后一公里”。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