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蒙格罕山自然保护区连续三年喜迎“鸟中大熊猫”黑鹳

来源:科右中旗发布 时间:2023-04-13 08:07:5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科右中旗蒙格罕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开展候鸟巡护监测过程中,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的踪迹。自2021年以来,蒙格罕山自然保护区连续三年记录到黑鹳的造访。黑鹳的出现,也印证了科右中旗生态环境改善持续逐步向好。

035

黑鹳体态优美、活动敏捷。

036

在保护区内拍摄到的黑鹳。

画面中的黑鹳体态优雅,时而四处觅食,时而在高空盘旋滑翔一副悠闲惬意的样子。黑鹳体型硕大、体态优美,喙和脚为红色,身上的羽毛除胸腹部为纯白色外,其余都是黑色,在不同角度下,黑色羽毛可以变幻多种颜色。由于生存环境改变和人类活动干扰,曾经分布广泛、数量众多的黑鹳已成濒危鸟类,人称“鸟中大熊猫”。科右中旗蒙格罕山自然保护区环境静谧、水质清澈,已成为越来越多珍稀鸟类迁徙途中停留歇脚的“驿站”。    

037

四处觅食。

038

在蒙格罕山自然保护区修巢交配繁衍。

近三年,通过动植物监测确认蒙格罕山自然保护范围内有栗斑腹鹀、大鸨、黑鹳、猎隼、秃鹫等国家一级保护珍稀鸟类。其中黑鹳较为特殊,2022年监测发现一处黑鹳巢穴,这处巢穴现已成功繁育一窝四只小黑鹳。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