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静默无声 坚守有形

来源: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0-18 15:55:2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式,我旗于10月8日至12日实行静默管理,静默期间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站好“监管岗”、争做“排头兵”,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是包保人员、基层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保供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制度,督促从业人员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同时对辖区内除保障民生、物资保供等以外的所有市场主体进行排查,引导其暂停经营进入静默状态。期间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7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0台次,关停违规营业商超34家、药店3家,关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药店1家。

  二是发布《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期间“保质稳价”的提醒告诫书》要求保供企业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依法明码标价。对静默状态保供药店药品、保供商超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情况及销售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结果看,我旗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无异常波动,未发现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三是检查保供药店,督促从业人员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做好自身防护,严禁销售“四类药品”,确保药品流通环节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经检查,未发现销售“四类药品”情况。

  五是做好投诉举报和值班值守工作,保证投诉举报渠道畅通,确保防控用品、食品药品等疫情相关投诉举报及时依法处置,加强数据统计和分析,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合法权益。处置关于疫情期间违规营业线索3个,保供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线索3个。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