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27 08:17:2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4月20日至26日,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的主题,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营造知识产权宣传周的氛围

  一是在旗电视台播放知识产权公益宣传短视频。二是利用旗融媒体中心平台全面宣传商标、专利、版权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知识产权意识。

  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

  4月20日,组织内蒙古希沐节水灌溉设备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召开座谈会,动员企业制定并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

  4月21日,联合旗检察院、公安局、文化旅游体育局等部门对商超、书店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引导商家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创建良好的知识产权市场秩序。共检查26家次,未发现销售侵犯知识产权产品的行为。

  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班

  4月22日,组织全旗专利明星企业、知识产权直通车企业参加知识产权知识普及培训班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知识产权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并对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有了深入的认识。

  健立协同保护机制

     4月24日,与旗检察院签订《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并为“知识产权检察联络站”揭牌,进一步完善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制度,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协作。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426日,联合旗检察院、文化旅游体育局等部门在图什业图广场设置宣传台通过现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侵犯知识产权的危害性,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待知识产权咨询50人次。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