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餐饮具清洗消毒监管工作

来源: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2-27 11:19:0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加强餐饮具清洗消毒监管工作,对就餐人数比较集中的用餐单位(学校、幼儿园食堂及养老机构食堂)和校园周边餐饮经营户的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进行了检查,以不断加强和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者的责任意识,进一步确保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有效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

  一、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意识,实现餐饮单位餐饮具洗消制度齐全、设备设施满足需要、人员专业、管理措施到位、记录完备规范,消除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二、要餐饮经营者购进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应分别符合GB14930.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全国家准洗涤剂》和GB14930.2《食品安消毒剂》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有关规定,对不符合上述标准的、库存尚未使用完的洗涤剂要求不得在用于清洗餐饮具,可作他用;不得购进使用上年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检不合格的洗涤剂、消毒剂。

  三、要求餐饮单位设置独立的餐饮具洗消间,不得与其他功能间混用,不得将清洗消毒后的餐饮具提前摆桌,应定位存放在专用密闭保洁设施内,保持清洁;餐饮单位不得将雅间内餐饮具指派雅间服务员在雅间内洗消,应由专人在专间内进行洗消。

  四、对使用集中消毒服务单位餐饮具的餐饮单位,要求全面落实自查制度,主要检查采购使用的集中消毒餐饮具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是否索取供货商资质和每批次餐饮具检测报告等情况

  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餐饮服务者所使用的自洗消餐饮具及食材进行了抽检。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6人次,检查餐饮单位456对发现问题的23家餐饮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成。下一步,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对餐饮具使用及配送单位进行常态化检查,守住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