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3-21 08:03:2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各学校主体及学生食品安全意识,营造校园食品安全良好氛围,于2022年3月初,学生开学之际,联合教育局成立食品安全小组在全旗范围内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我局执法人员加大了对学校食堂购进原材料的管理,禁止使用活禽、野生动物原料,督促学校落实好主体责任,落实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餐厨垃圾、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并要求学校严格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操作。

  食品加工要烧熟煮透,确保熟制食品的中心温度不低于70℃。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员工应戴口罩上岗,且每天及时更换口罩。用具要每天清洁消毒。学校食堂后厨人员与就餐人员避免密切接触;

  确保餐用具清洗消毒后使用,每天对保洁设施和区域用酒精进行消毒。定期对就餐场所地面、电梯间进行消毒;应保持加工场所和就餐场所空气流通,如是密闭的空调空间,要保持新风系统的正常运作,定期对空气过滤装置进行清洁消毒。食品加工场所和就餐场所要配备足够数量的洗手消毒设施,从业人员在制备食物前、加工生食或熟食之后、餐前便后、接触垃圾后,要用流动水和皂液采用六步洗手法洗手,手部揉搓时间不少于15秒。从业人员应提醒就餐人员在就餐前洗手。

  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检查学校食堂26所,学生小饭桌24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69项,其中发现6家学生小饭桌无证经营现象已通知辖区市监所处理。岁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学生小饭桌立行立改,消除隐患,并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食品安全关系到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到上千个家庭的幸福安康,关系到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此次在全旗范围内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活动,对在青少年中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并进一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等活动,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共筑健康防护线,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

  2022年3月19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