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旗公安局联合开展全国两会期间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3-07 14:07:5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2022年3月2日,旗市场监管局药化股、医疗器械股、巴彦所、执法二队与旗公安局环食药侦查大队在全旗范围内联合开展全国两会期间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检查,各部门通力合作,有效提升了执法效能。此次共检查零售药店3家次、诊所1家次,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执法车辆16台次。

  此次联合检查以药品零售企业、诊所为重点,严查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药品、医疗器械进货渠道、储存销售等经营使用行为的合法性、合规性;严查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情况,抽查“四类药品”销售情况,并按要求实时上传至内蒙古自治区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预警系统;严查是否按照相关要求配备使用执业药师、在岗履职,是否存在“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严查处方药未凭处方销售等违法行为;严查计算机软件系统是否正常维护、规范使用。同时,要求药品零售企业、诊所落实主体责任,诚信守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联合大检查,有效避免了对药品零售企业、诊所的重复检查,推进了我旗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健康发展。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此专项持续进行。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积极消除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