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民政局全力做好 低收入人口救助、帮扶工作

来源:科右中旗民政局 时间:2022-06-17 08:10:2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响应加快全国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机制建设,完善我旗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扩大部门间信息共享与数据比对,实现对低收入人口的常态监测、救助帮扶。我局与旗乡村振兴局联合建立了科右中旗兜底保障联席会议制度,旗乡村振兴局承担的行业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对本部门本行业及所属机构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乡村振兴局要对本部门、本行业运行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和趋势性把握;旗民政局要保持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总体稳定作用,加强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监测。加强对特殊群体的救助保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有关任务,部门之间及时进行信息共享、数据共享、政策共享。

  截至目前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17135人,其中:农村低保14113人其中新纳入低保662人、特困694人其中新纳入特困人员12人、临时救助2113人次、录入低收入人口系统低保边缘户526人、三类人员口1802人,其中纳入低保856人。

  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完善低保、特困供养等基本生活救助制度,强化制度的统一性和规范性,提升制度可及性和覆盖面,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高效实施临时救助制度,强化救急救难功能,不断提高救助时效性、有效性,扫除救助“盲点”,确保民生保障安全网更加牢靠。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保持过渡期内社会救助兜底政策总体稳定,与乡村振兴部门建立信息共享长效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