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多彩墙绘和浓浓书香让 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深入人心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8-08 17:07:1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文化符号和文化形象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右中旗全面落实“两个打造”部署要求,以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目标,创新打造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的现代表现方式,深入推进“两个打造”,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汇聚团结奋进力量。

  科右中旗以文化助推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巧妙运用创意彩绘将春节、端午、中秋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符号等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在苏木镇、嘎查的墙壁上,让原本“冷冰冰”的墙面充满“温度”。

  科右中旗在墙体、空间等方面全方位嵌入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全面提升“两个打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的同时,利用“草原书屋”以读者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打造“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阵地,“有感”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潜移默化地嵌入心中、融入血液、注入灵魂。

  据了解,科右中旗全面启动“两个打造”工程以来,各地结合深度展示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统一伟大祖国的历史,生动展现各民族文化上的兼收并蓄、经济上的相互依存、情感上的相互亲近,增强文化自信,增进文化认同,通过各类活动展示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让更多国家认可、人民认同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深入人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