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两个打造”,构筑共有精神家园【胡仁?乌力格尔金曲 作品赏析】

来源:科右中旗文化体育旅游局 时间:2022-07-08 09:04:4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两个打造”工作要求,科右中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制作原创《胡仁·乌力格尔金曲》专辑,充分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时代价值和精神内涵,以非遗曲艺音乐表现方式,筑牢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思想基础。

  作为曲艺文化交姌的结晶,“胡仁·乌力格尔”曲调不仅是民族音乐的经典代表,更是中华音乐交融的优秀典范。如宝石般璀璨的“胡仁·乌力格尔”曲调,如珍宝般嵌入中华民族曲艺宝库的灿烂星河。《胡仁·乌力格尔金曲》专辑精选科尔沁地区广为流传的乌力格尔纲鉴调、开篇调、叙述调、赞山水调、行军调、军令调、赞美人调、凯旋调、欢宴调等经典曲目30首,辅以全旗历史、人文、旅游景观视频,凸显科右中旗“一旗九乡五非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曲目由蒙古族四胡音乐国家一级演奏家阿古拉,国家一级演员韩宝力格,自治区级传承人白黑虎,盟级传承人陈香宝、何连所等人倾情演奏。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结晶,是民族精神之“根”,“胡仁·乌力格尔”曲调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紧紧围绕中华民族文化之根,籽籽同心,绽放自己独特魅力。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