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科右中旗举办精神文明建设评选表彰颁奖晚会

来源: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5-06 14:49:4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教育和引导全旗广大干部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进模范的引领带动作用,营造宣传典型、学习典型的浓厚氛围,4月29日,由科右中旗精神文明委员会主办,科右中旗委宣传部、旗文明办、文化旅游体育局、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榜样的力量”科右中旗精神文明建设评选表彰颁奖晚会在科尔沁宣传文化中心礼堂举行。

  旗领导巴特尔、包国忠、宋杰、李景光、常青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晚会现场对评选出的10名新时代好少年、10名美德少年、5所文明校园、13名道德模范、10个文明家庭、3个文明社区、10个文明单位、22名优秀志愿者、7支志愿服务组织、1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3个志愿服务项目进行表彰。

  晚会通过《中华少年》《这世界那么多人》《好人就在身边》《无言的守候》等文艺节目,弘扬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价值追求。现场阵阵掌声传递着对先进典型的敬意。

  同时,为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培养乡村文艺人才,打造科右中旗乡村文艺品牌活动,发挥文艺的影响力、带动力,全面提升科右中旗群众节目编排和演出质量,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从机关部门选拔100名文艺骨干,开展“百名文艺导师进嘎查”活动。颁奖晚会上,旗委领导为百名文艺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据悉,近年来,科右中旗各地各部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道德建设。自2016年起,科右中旗王布和家庭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2018年科右中旗5名先进人物获得“筑梦草原·德耀兴安”兴安盟第三届道德模范奖项;2019年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呼格吉勒社区居民郭凤海被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20年,巴彦呼舒镇西日道卜嘎查被评为第二届“全国文明村镇”,中国人民银行科尔沁右翼中旗支行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他们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道德标杆,为加快建设魅力科右中旗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