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剧《雕花的马鞍》剧本研讨会召开

来源:科右中旗发布 时间:2022-09-06 08:38:3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2日,歌舞剧《雕花的马鞍》剧本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著名表演艺术家、内蒙古剧协原副主席、内蒙古京剧团原团长孟祥洪,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团长邢力莉,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关福财,著名演员、导演、内蒙古艺术剧院演出中心主任梁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内蒙古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宏伟,内蒙古文化影视艺术协会副主席、内蒙古艺术学院编审张世超,内蒙古电影集团凯诺文投总经理、副编审张美玲,内蒙古艺术研究院创作室主任乔轲,内蒙古艺术剧院创作研究中心编剧图力古尔等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歌舞剧《雕花的马鞍》为科右中旗乌兰牧骑重点打造剧目,获得2022年度自治区优秀剧本孵化计划资助。主创团队由著名歌唱家、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原团长那顺以及科右中旗乌兰牧骑创作人员组成。研讨会上,那顺介绍了主创团队成员以及项目进展情况,科右中旗乌兰牧骑负责人介绍了演员队伍情况,科右中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娟出席了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对《雕花的马鞍》的内容选材和所表现出的思想价值、文化内涵、艺术价值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剧本进行诊脉把关,针对故事结构、人物刻画、戏剧冲突、歌词对白等提出了修改意见。该剧主创团队表示,一定要集思广益,充分消化和吸收专家意见,把剧本改得更好,扎实推进《雕花的马鞍》的创排工作。

  歌舞剧《雕花的马鞍》是以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上世纪60年代,在科尔沁草原上,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与军马场的解放军战士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共同建设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故事。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