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全民健身潮 传统武术来助力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20 08:06:4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自治区、兴安盟先后启动纪念毛泽东“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这一题词,迅速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热潮,6月18日,科右中旗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70周年”暨全民健身第三次气功、太极拳交流展演活动。此次活动由科右中旗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科右中旗武术协会承办。

  活动分为团体展示和个人展示。随着悠扬的音乐响起,科右中旗武术协会的成员们合着旋律,由静而动,一招一式,弘扬着民族正气。

  原位太极展演中,大家以动作柔顺、拳架舒展、步伐低沉稳重。太极拳展演中,大家刚柔并济、快慢相间,动作严格规范、舒展大方。太极剑展演中,剑法衔接紧凑,以劈、刺、撩、挂、点、抹、托、架、扫、截、推、化等剑法为主,结合太极拳的舒展大方的身法和灵活稳健的步法,体现以身运剑、神剑合一的特点。太极功夫扇,融合了太极拳与其他武术、舞蹈动作,柔中带刚、轻灵圆活,充满舞蹈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展演中,科右中旗武术协会的会员们还表演了歌曲、舞蹈、四胡合奏等节目,此项活动掀起了新一轮全民健身热潮。

科右中旗武术协会成员白永安说:“我们队员中有些得过重病,还有的平时身体素质不是特别好,通过系统的练习以后,他们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改善,我们在一起轻松锻炼,放松身心,心态也好了,疾病自然就远离了,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带领着拳友们每天坚持锻炼,增强体质。”

  随着体育事业的发展,太极拳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受到越来越多体育爱好者的追捧,科右中旗武术协会目前吸纳了上百名成员参与其中,使他们既锻炼身体,又放松身心。

科右中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孟天华说:“近年来,科右中旗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不断加大体育设施建设投入,同时,坚持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全年举办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12场以上,使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蓬勃发展。”

  科右中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这一题词,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引导更多群众认知体育、参与体育、热爱体育,丰富运动技能,锻造强健体魄,共同谱写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时代新曲,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