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中央对地方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直达资金用于公路养护支出预算的通知

来源:科右中旗财政局 时间:2023-03-02 16:54:0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交通局

   根据《兴安盟财政局关于提前下达2023 年中央对地方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直达资金用于公路养护支出预算的通知》(兴财[202312号)要求,现提前下达2022年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直达资金用于公路养护资金665万元,此项补助列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1100253 交通运输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列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2040106 公路养护”、转移支付功能科目“2300253 交通运输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支出”,直达资金标识为“01中央直达资金”。具体分配情况详见附件。

   按照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央对地方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转移支付办法》(财预[2009]14 号)和财政资金直达工作等要求,做好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的预算编制、指标安排、分解下达、使用管理和监督等相关工作。有关要求如下:

一是此次下达的补助资金纳入直达资金管理,直达资金标识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财政部和自治区财政厅对直达资金实行动态监控。财政部门将中央直达资金分解落实到单位和具体项目时,对资金来源既包含中央直达资金又包含地方对应安排资金的,应在预算指标文件、信息管理系统中按资金明细来源分别列示和登录预算指标。

二是规范资金支出方向,严格按照财预[2009]14 号文件有关规定,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国办发[2019]45号)、《交通运输部 财政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通知》(交公路发[2020]26 号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内政办发 [2020]14 号)相关要求,分配和使用转移支付资金,不得列支管理机构运行经费和人员等支出。

三是加强资金使用监管,严禁违反国库集中支付管理规定将直达资金拨付至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同时,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加强绩效目标管理,按规定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 1.提前下达 2023 年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直达资金用于农村公路养护计划明细表

   

                                                                                                                                                                                                                                                                       

                                                                                             科右中旗财政局 

                                                                                                202332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