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交叉检查组 到我旗开展“两品一械”专项检查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5-07 14:53:5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加强“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违法违规行为,4月12日至4月13日,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马福生科长一行在我旗开展“两品一械”专项检查。

  一是检查药品经营企业。严查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药品、医疗器械进货渠道、储存销售等经营使用行为的合法性、合规性;严查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情况,抽查“四类药品”销售情况,并按要求实时上传至内蒙古自治区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预警系统;严查是否按照相关要求配备使用执业药师、在岗履职,是否存在“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严查处方药未凭处方销售等违法行为;严查计算机软件系统是否正常维护、规范使用。

  二是检查医疗机构使用单位。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药品购进渠道、索证索票、检查验收、储存养护等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是否存在非法购进、使用过期和失效药品、未经批准擅自调剂使用医疗机构制剂等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保障药品质量安全的情况;强化疫苗监管,持续加强对旗疾控中心、接种单位疫苗采购、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的全程跟踪。

  三是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重点检查了经营企业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制度、进货台账制度是否完善;化妆品标识标签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化妆品是否在有效期内;化妆品储存条件是否与标签所标示的条件相一致。

      此次共检查了药品经营企业5家、药品使用单位1家、疾控中心1家、化妆品经营企业2家,共出动执法人员63人次、执法车辆18台次。针对此次交叉检查组发现的问题,严格督促相关企业持续开展自查自纠,跟踪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到位。同时,我局要求辖区内相关企业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尤其要保障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