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农资市场检查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来源: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3-07 14:10:4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已经开始购销,为确保农资商品质量,维护广大农牧民合法权益,近日,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为辖区群众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按照农资经营“市场主体不落一户、商品品种不落一批”的原则,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化肥、农膜、农机具及其配件经营网点进行全覆盖式检查。一是突出重点农资商品,以化肥、农用地膜、滴灌带等农资产品为重点。二是严查经营主体资质。对辖区内的农资经营商户进行实地摸排走访,严格规范农资市场主体经营资格。三是严查经营活动台账。在检查农资经营主体资格的同时,明确农资经营者为农资经营质量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求经营户落实好进货索证索票制度,做好进销货台账,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四是严查商品质量状况。对农资经营者的商品包装、检验报告单、标识、有效期限、生产日期、农资广告等重要信息进行仔细查看。

  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经营户79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6台次。下一步,科右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专项行动的部署要

  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农资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