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科右中旗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4-20 08:20:4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财产、生命安全。4月19日,科右中旗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科右中旗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卫生健康系统对科右中旗蒙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情况;消防安全专项管理档案建立情况;各类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楼梯间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且完整好用;医院宿舍、病房等公共区域外窗是否安装影响人员逃生的障碍物;自动报警系统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开展日常巡查并记录完善;消防人员是否配备齐全并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意见并现场指导整改,不能当场完成整改的,登记入册消防安全问题隐患和问题责任“两个清单”,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叮嘱各医院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检,定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排查力度,督促各医疗场所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全旗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