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发改委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对粮食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储粮开展检查

来源:科右中旗 时间:2023-03-07 08:43:0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全旗粮食企业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粮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我委成立安全检查组织机构并向企业及时转发相关通知,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利用五天时间,赴辖区内19家粮食备案企业,深入实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检查组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盲区、死角、漏洞。严格按照行业规范和标准认真做到不漏一企、不漏一角,确保安全生产检查全覆盖,无缝隙,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坚决不留任何安全问题隐患。主要对企业生产安全工作机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培训、用电用火安全规范、是否有安全标识、消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组要求企业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对其他问题提出共计26条意见,主要对现场安全生产作业人员没有佩戴安全帽、消防器材缺少或失效、用电不安全、缺少安全警示标识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完成。通过深入一线督促检查工作,把安全隐患整治到位,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坚持“零容忍”整治。同时,进一步加大后续跟踪督查督办力度,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早排除。

        下一步,我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协同联动,多措并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我旗粮食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