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节前烟花爆竹行业 领域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科右中旗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2-27 10:30:5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年节将至,为确保我旗烟花爆竹领域在经营旺季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有序,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期科右中旗应急管理局开展了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工作以及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为深刻落实“五减一优”优化行政许可流程、时限的工作要求,旗应急管理局通过政务服务窗在审批大厅一次性书面告知申领烟花爆竹许可证所需要件,在保障安全达标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的缩短流程、环节、办结时间。通过“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和经营许可证打印”系统录入零售店信息,实现规范许可,建立一企一档统一管理。

  本着保障安全、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总量控制、适度竞争的原则,根据我旗的人口和地域特点旗应急管理局规划了全旗烟花爆竹零售点布点,严格控制全旗范围内零售店数量,并通过科右中旗发布公众号、科右中旗应急管理局公众号进行发布。

  根据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旗应急管理局组织从业人员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聘请行业领域专家,应用钉钉软件建立安全生产培训群,开展上线直播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可根据自己的时间观看直播及回放,线上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相关的法律法规、安全经营常识、警示教育短片、典型事故案例等;通过软件的后台数据实时掌握参加培训人员观看学时的达标情况,运用“问卷星”答题小程序录入题库,要求从业人员进行线上答题考核,根据考试成绩核发培训合格证。

  期间,对全旗2家批发企业,80家烟花爆竹爆竹零售点进行全覆盖的现场审查和执法检查,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企业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对安全条件未达标的业企进行书面告知,出具不予颁发《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的通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