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电商人才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17 08:33:5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年来,科右中旗依托丰富的农畜产品特色资源优势,加快电商直播基地的建设,加快补足电商人才孵化短板,通过“电商平台+主播培育”等模式,加大电商人才培育、电商直播培训,助力科右中旗特色农畜产品走向全国,让电商产业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家人们,这是我们本地的有机干豆角,价格实惠,喜欢快来抢购……”走进科右中旗淘宝直播村播学院(基地),一个个直播间里,主播们正卖力地介绍商品、与网友互动,不一会儿就成交了十几单。

“感谢党的好政策,也感谢我们旗工信局能够给我们提供一个这样的良好的学习平台,我在直播基地这几期的学习培训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收获也很多,以前我不敢面对镜头,通过学习我现在在镜头面前表现的是非常自信的,也通过直播把我们家乡的农特产品卖向全国,同时也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科右中旗、了解我们兴安盟。”科右中旗淘宝直播村播学院(基地)学员梁海茹说。

  科右中旗主动适应快速变化的电商发展形势,紧抓“互联网+”机遇,旗工信局联合阿里巴巴,借助京蒙协作资金,成立科右中旗淘宝直播村播学院(基地),以“电商+直播”的新模式,推动电商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

  科右中旗淘宝直播村播学院(基地)自2021年建设以来,共举办电商培训11期,孵化培训学员近800余人。村播学院(基地)围绕视频拍摄、文案编辑、话术练习、直播带货、电商运营等内容对学员进行系统化、全方位的培训,孵化了一批直播基础扎实、商业思维清晰的直播带货人才,解决部分主播就业及带动当地产品线上销售量的增长。

  内蒙古元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征说:“我们不仅在线上直播销售,同时也在科右中旗扶贫产品展销中心线下销售,在包装方面和宣传方面,将我们的民族元素融入到了其中,市场的反响也非常的好,得到了用户的肯定,让我们的优质的农特产品有了更好的发展空间。”

  同时,全旗各农副产品生产企业积极参与线上直播等一系列平台活动,并邀请带货达人宣传销售当地特产,截至目前,已线上销售牛肉干、奶制品、豆角干等2000余万元,带动线上线下销售兴安盟大米2000余万元,已带动就业人数1500人,实现了农牧民增收,企业创收双赢。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对学员进行跟踪服务,随时解决学员在直播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已培训人员提供课后辅导、创业孵化和常年免费使用直播间等定向服务,促力广大农牧民通过直播带货、电商创业等形式,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新农先锋’,培育孵化更多的‘村播’网红,让他们成为带头人,通过直播平台更好的销售当地农副产品,助力农副产品上行。”科右中旗工业和信息化局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李雪瑶说。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