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培训+带货直播 解锁农产品销售瓶颈

来源:科右中旗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时间:2023-03-14 10:29:3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走进位于扶贫产品展销中心二楼的科右中旗淘宝直播村播学院(基地),“五角枫”“亲王府”等各具特色的直播里非常热闹。网络主播们纷纷在直播设备前与粉丝互动,介绍着兴安盟大米、小米、奶制品、牛肉干中旗特产。

  “欢迎来到的直播间,这是我们草原上最美的食品兴安盟大米小米,产品有独立包装…”网络主播正热情洋溢地向网友们推荐产品。

  直播带货与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在这个得到完美融合,越来越多的中旗特产从田间地头搭载电商“快车”出村,带动乡亲们稳定增收,促进乡村特色产业在希望的田野上“拔节生长”。

  近年来旗工信局联合阿里巴巴,借助京蒙协作资金,成立淘宝直播村播学院(基地),对全旗电商人才进行持续培养,成功举办科右中旗淘宝直播村播学院(基地)十一期电商直播培训,共计培训学员800余人。   

  电商直播培训通过运用“理论+实操”模式分组对学员进行视频拍摄、文案编辑、话术练习、规则解读、直播带货、电商运营等内容进行系统化、全方位的讲授,将课程融入场景,将内容融入实操,手把手教授学员现场直播,带领学员们现场实操直播带货帮助学员全方位提升直播技能。通过现场讲授、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现场直播实操等方式重点解决实践实操问题。培训期间为每位参训人员开通直播电商平台账号,指导学员上传产品信息链接,教授学员独立开展直播带货。

  旗内各农副产品生产企业积极参与线上线下直播等一系列平台活动,并邀请带货达人宣传销售中旗特产,2022年全旗线上销售“兴安盟大米”2800余吨,销售额达2000万元;牛肉干、奶制品、豆角干等线上销售额突破2100万元。

  下一步淘宝直播村播学院持续对学员进行跟踪服务,随时解决学员在直播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已培训人员提供课后辅导、创业孵化和常年免费使用直播间等定向服务。促力广大农牧民通过直播带货、电商创业等形式,让手机变成“新农具”、直播变成“新农活”,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新农先蜂”。培育孵化更多的“村播”网红,让他们成为带头人,通过直播平台更好的销售我旗农产品,助力农产品上行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