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委依法治旗办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来源:科右中旗司法局 时间:2023-05-31 10:16:4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按照兴安盟委依法治盟办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2023年5月29日,由科右中旗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旗司法局副局长包海峰同志带队,驻旗司法局纪检组组长关七龙同志、旗司法局相关业务负责人一行对旗公安局和交通运输局开展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通过采取个别谈话、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卷宗评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动员、方案落实、通告发布、线索办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被督查单位深刻认识到本次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均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能够按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各项工作,围绕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和执法“寻租”等五个方面的问题,积极推行柔性执法方式,制定了免罚、轻罚清单等有效便民利民措施,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督导组对被督察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本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全面梳理本部门在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中的短板和弱项,结合全旗“行政执法监督检查三年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将规范执法落实到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全过程,强化法治保障,从根源上解决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二是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做好下一步自查自纠、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等阶段的工作。三是提高社会公众对专项整治工作的关注度、参与度,聚焦五个方面,深入检视自身问题,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切实解决本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