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同携手 共育美好未来——第九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教育宣传月闭幕式暨校园开放日

来源:科右中旗教育局 时间:2023-05-31 10:10:3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为更好地向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展示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的教育特色,发挥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优势,5月26日,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第九届“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活动周闭幕式暨校园开放日如约而至。

  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党支部书记包布和宣布第九届“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活动周闭幕式闭幕暨校园开放日开始。

  今天的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溢彩流光,科右中旗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康连义,旗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梅,旗教育局职成股股长满都拉,巴二中校长尹铁峰,巴四中校长韩玉宝,巴五中校长谢海峰,巴六中校长赵玉芳,好腰苏木中心校长春良,高力板中学校长乌力吉白乙拉,杜尔基中学校长丽萍,西哲里木中学校长阿.敖日格乐,吐列毛杜中学校长吴艳艳及近千名学生家长相聚学校共同见证这个属于中旗职教人的荣耀与辉煌,四十年磨砺,厚积薄发,时光不负众志成城的中旗职教人。科右中旗职教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坚守底线,奋力书写生生不息的育人史诗。

  走进校园,职教成果的时代气息扑面而来,您可以听到书声琅琅,看到舞姿曼妙,领略专业风采,一步为一景,步步为教育,景景皆成果。一皮一世界,每刻都精彩的皮雕作品,巧手成就卓越,匠心创造非凡的银器制品,焊接塑造人生,数控成就美好的机加工产品,携手非遗,绽放锦绣的民族刺绣……吸引着家长们驻足观看,他们轻轻抚摸,仔细端详,还不时的向身边的工作人员询问产品出自谁手,当听到是自己的孩子时,他们的眼里闪现了耀眼的光茫。当看到学生们能够轻自如的进行计算机装拆、可以对急救病人进行及时抢救、可以在短时间内盘好新娘妆时……更坚定了把孩子送进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的正确性。

  在学校引领员的引领下,各位家长兴致勃勃地走进课堂,与学生们同上一堂课,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始终以教育教学为重点,紧跟时代教育发展步伐,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课堂教学,教师、学生踊跃参加各类比赛,并取得较好的成绩。家长们听课后,对学校先进的教学模式,活跃的课堂气氛给予充分肯定。

  在“家教携手,共育未来”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暨家长学校委员会聘任仪式现场。学生家长们认真聆听,充分理解了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家教携手共同引领孩子健康的重要性。家长学校委员会聘任仪式庄严而热烈,当各位家长手捧着校领导亲自授予的聘书时,他们或眉开眼笑,或热泪盈眶,或不断摩挲……他们感受到了作为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家长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副校长韩志从学校基本情况、荣誉成果、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教学模式、自主研发、民族手工艺制作与传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等方面分别向各位家长介绍了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以理念提升,蓄力前行为宗旨,推进“文化育人、管理育人、技能育人、情感育人”四个育人工程,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让学生接受有质量的职业教育,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培养更多德智技体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核心,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积极的生活者为初心和使命。坚持五育并举,坚持改革创新,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继承发展善于创新,力与美,动与静完美整合的校园集体舞,上下起伏,错落有致,更是得到了现场观看的领导和家长们高度赞扬,并表示被学校的魅力深深浸染,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职业教育的美好憧憬。

  家长们还参观了以均衡学生营养为己任,提升服务为理念的食堂和以构建和谐宿舍, 携手温馨家园的学生宿舍。看到学生们能够在学校吃得好,住得好更是向工作人员大大地点赞。

  到了班级,各班主任向家长们对本班的班风、班貌、班纪等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对本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介绍。让家长们更加了解了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良好的教风学风、雄厚的师资水平、突出的学科优势和卓越的育人成效等。

  校园集体舞后,旗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梅组织九所初中学校校长及学校班子成员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学校从校园开放日召开的目的、意义、整个筹划过程及达成的目标向局领导和九位校长做了汇报。在座谈中,九名校长一致表示,今天校园开放日看到了学校的变化。对课程的设置展示及学生的精神状态给予高度赞扬和认可。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对职教发展的期望,以及怎样更好的进一步加大中职与各中学的融合,贯通等提出中肯建议。最后,副局长龙梅从近年学校的变化和取得的成绩及以后重点工作做了指导讲话,同时也代表其教育局党委对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第九届“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活动周闭幕式暨校园开放日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办学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扎实推进,稳步提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教育,向社会展现可敬可爱可近的中职形象,中旗中职正青春,我们要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奔跑,努力交出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