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职教梦 相约再启航(上)———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科右中旗教育局 时间:2023-05-17 08:39:5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五月是温暖的季节,五月是青春的季节,五月是山花烂漫的季节。五月的科尔沁右翼中旗中等职业学校校园里激荡着青春与活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展示和宣传技能创造美好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初夏时节,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迎来了第九个职业教育活动周。

  5月16日下午,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召开了2023年“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兴安盟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马术系副主任孙健,科右中旗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梅,旗教育局职成股股长包满都拉和中组部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的11位帮扶领导和老师以及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全体师生。

  当科右中旗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梅宣布职业教育周启动的话音刚落,启动仪式会场洪亮而又铿锵的《中国范》响彻每个与会者的心田,展示出中旗中职师生奋发图强的傲骨雄风;当国旗徐徐升起全体师生无伴奏高唱国歌,震耳欲聋的声音把科右中旗师生红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意志表现的酣畅淋漓,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当清脆的下课铃声在启动仪式想起,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的孩子们又如约汇集操场,夏季队列校园集体舞的展示又一次把启动仪式推向高潮,孩子们时而动作夸张,如同草原儿女豪迈品格;时而击声如雷,似乎要唤醒灵魂;时而轻盈展翅,像要拥抱这美丽世界,时而脚下生风,形如草原上万马奔腾。用音乐涵养德,用灵动诠释智,用舞步感受美,如诗如画般的间操时间充分展示了中旗中职开拓创新,将课间操形成德育精品课程,以五育并举看成绩,立德树人看成果表现的如痴如醉。

  龙梅副局长宣布:2023年科尔沁右翼中旗中等职业学校:“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他在致辞中向筹备、组织本次活动而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即将大放异彩、奔跑逐梦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新时代、新梦想、新征程,职业教育已经进入了大改革、大创新、大发展的重大机遇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持续优化职业教育结构,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坚持深入实施职业学校达标建设工程,巩固中职基础地位,推动提质培优;要坚持进一步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推动职业教育数字化升级,切实提升内涵质量;要坚持加快推进“职教高考”改革;要坚持优化职业教育发展环境;要坚持教学改革;要坚持德育创新;要坚持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广泛支持、积极参与职业教育。他强调:充实、快乐的一周属于我们每一位科右中旗职教人,更属于每一位怀揣梦想、身怀技艺、志在远方的同学们。远方的号角已经吹响!展示青春梦想的舞台已经搭好!帷幕也已拉开,希望同学们热情参与,拿出各自的“精气神”,展现自己的特长,秀出自己的亮点,尽情演绎才技:让学习、奋进的音符奏出最动听的乐章,让青春的梦想展翅飞翔。
近年来,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积极生活者为初心和使命,改革和创新已经成为学校师生的生活常态;“课堂改革组合拳”擦亮教学新底色;“学风校风齐并进”彰显文明新风尚;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德育课程化建设”擦亮成长新底色……“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全体师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每一位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永远奋斗,将成为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莘莘学子最美丽、最动听的青春誓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