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呼舒第七小学建校41年,是一所崇尚“国防绿”的少年军校

来源:科右中旗教育局 时间:2023-05-16 08:02:1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巴彦呼舒第七小学位于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十街呼格吉乐社区。学校始建于1982年,至今已经走过41个年头。学校占地面积24200平方米,有标准化运动场8910平方米、23个教学班、875名学生、108名教职工。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科右中旗人民政府、科右中旗人民武装部于2019年9月命名该校为“少年军校”。

  一直以来,巴彦呼舒第七小学秉承“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教师的持续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立足“科研兴校”“质量立校”“课改强校”的办学策略,践行“立德、启智、健体、尚美、勤劳”的校训,全力打造“国防绿”文化,并将少年军校德育目标细化、实化、日常化,深挖“国防绿”优质德育资源,设计特色活动,将23位全军英模挂像请进校园,创建了23个以英模精神为引领的班级。

  按照“国防绿”文化建设方案,该学校每学期都会开展红色歌曲班班唱、红色故事班班讲、国防教育主题班会、班级文化展示等活动。每年9月是学校的军训月,所有学生都要参加5公里拉练,宿舍进行军事化管理,内务也要达到军事化标准。

“国防绿”文化不止在班级课堂、也渗透在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旨在让少年军校的每一位学生都能从小树立红色理想,赓续英模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当好红色基因的薪火传人。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