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教育局组织召开全旗民办幼儿园园长工作会议

来源:科右中旗教育局 时间:2023-05-08 08:16:1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民办学前教育规范化管理,切实提高幼儿园办园水平,促进民办幼儿园健康有序发展,5月6日,科右中旗教育局组织召开全旗民办幼儿园园长工作会议,旗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梅,旗教育局学前教育股负责人,全旗民办幼儿园园长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天才宝贝幼儿园等6所民办幼儿园的教育事业统计档案,明确了档案归档要求、整理原则、方法和步骤,对档案建设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现场观摩后,组织召开集中会议。会议要求,全旗民办幼儿园要按照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要求,通过改扩建或者减少招生人数,达到园舍条件三项指标生均达标;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要科学开展保教活动,坚决杜绝不符合幼儿身心健康的“小学化教育”倾向。

  会议强调,各民办幼儿园要提高站位,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办园,自觉接受各部门监管,不断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促进民办幼儿园规范、健康发展;要认清形势,树立危机意识,遵循学前教育规律,推进课程改革,全面提升质量,确保民办幼儿园取得长足发展。

  本次会议,各民办幼儿园明确了职责担当,树立了规范办园的信心,对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办园水平,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旗教育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民办幼儿园年检工作,以检查促发展,以指导促规范,督促各民办幼儿园履行教育责任,厚植教育情怀,不断提高科学办园水平,努力开创全旗民办学前教育工作新局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