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8亿元蒙东兴安科右中电厂2×660兆瓦机组500千伏送出工程Ⅱ标基础首基试点开工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3-28 08:24:4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24日,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建设的蒙东兴安科右中电厂2×660兆瓦机组500千伏送出工程Ⅱ标开工仪式暨基础首基试点在科右中旗巴彦茫哈苏木项目施工现场举行,标志着该标段工程正式全面开工。

1

2

  旗委书记蔡宝军,旗委常委、旗委办主任包国忠出席开工仪式。巴彦茫哈苏木、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及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3

  仪式上,旗委书记蔡宝军宣布项目开工。

4

5

  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概况,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作发言。

6

  开工仪式后,旗领导在现场详细听取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7

  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大家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安全帽,有条不紊在各自岗位上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8

  据悉,蒙东兴安科右中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项目总投资为3.8亿元,建设规模为2×660MW机组以500kV一级电压接入系统,出线两回到扎鲁特换流站。该工程以蒙东兴安科右中电厂为起点,全线途径巴彦呼舒镇(东布敦化、西布敦化、海龙屯嘎查)、高力板镇(赛汗塔拉嘎查)、巴彦茫哈苏木(达力哈日沁嘎查、葛根敖日都嘎查、义勒力特嘎查)、布敦化牧场、义和塔拉林场、良种场等地,出线两回到扎鲁特换流站。线路长度约2×80.5km,导线截面4×630mm²,全线杆塔434基,科右中旗境内杆塔建设共计399基。计划2022年内建设完工。

9

  “本工程是科右中电厂500千伏送出的线路工程,也是兴安盟能源基地送出的主要通道,是自治区的重点项目,工程在科右中旗旗委、旗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天开工了,开工以后,我们将安全有序的抢抓工期,早日投产达效。”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延峰说道。

10

  蒙东兴安科右中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作为国家能源保供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该工程的建设,将有效改善兴安区域的电网结构,提高区域电网支撑和特高压保障能力。配合扎鲁特——青州特高压直流工程,作为兴安地区能源外送的主力通道,切实解决兴安区域盈余电力的外送问题,同时将对科右中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右中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9004817号-1 标识码 1522220001 公安备案号:15222202000103

技术维护: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4124569 Fax: 0482--4128148 Email:kyzq@kyzq.gov.cn

科右中旗政府信息中心举报电话 : 0482--4124569 举报邮箱 : 68864749@qq.com

微信公众号